“五四”微访谈 台籍女企业家凌楷钧的“女子力”

2020-05-05 16:5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时光荏苒,一百余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当初的呐喊还回荡天际,当初的火焰也流传至今,“五四”,是一代代青春的回响,不负青春,不负梦想。在每一代青年当中,都有一批又一批的优秀菁英成为时代楷模,而“青年五四奖章”正是给予青春的至高荣誉。

  每年“五四”前夕,为表彰先进,各地共青团都会颁发“青年五四奖章”。今年,同样有多位来自台湾的青年代表荣获该项荣誉。从今天开始,我们将用微视频的形式将这些杰出的台湾青年的故事讲述给你听。今天为你介绍的是荣获2020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颖奕干细胞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楷钧。

  凌楷钧,这位自带“公主”气质、出生在台北一个经商家庭的女生说:传承就是最大的超越。凌楷钧继承了父辈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基因,出国求学多年后又回国发展,将专业、眼界与时代需求相结合,于2015年投资建设海南首家全台资医院——颖奕国际细胞治疗中心,落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有作为才有地位,有责任才敢担当”是凌楷钧的座右铭,长期以来,她都身体力行地在履行女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凌楷钧所在公司为上海市捐赠一批检测试剂盒,公司所属酒店也协助上海市防疫部门作为定点隔离酒店。她身体力行地为抗击新冠疫情出资出力。

  本台记者郑婷婷在凌楷钧获得2020海南“青年五四奖章”后,第一时间釆访了她。

 

 

 

 

  记者:感谢楷钧来到我们的云采访室!首先恭喜你获得2020海南“青年五四奖章”。你觉得得到这个荣誉有什么实质的意义?

  凌楷钧:一种很大的鼓励。鞭策我在未来一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创业创新,去投入到公益当中,去回馈这个社会。

  记者:你是在台湾出生的,在外国读的书,但是你后来还是回到大陆来工作,选择回大陆发展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考虑?

  凌楷钧:我虽然后来到国外去求学,然后也居住在国外几年,但最终我还是很喜欢上海这个城市,因为我觉得它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机会,所以我一毕业我就回到中国大陆来。

  记者:虽然说你很喜欢上海,但是你的公司并不是设在上海,应该也是出于一种现实的考虑吧?

  凌楷钧:博鳌乐城医疗先行区这是一个特别的有特殊政策的先行区,海南给予了很好的政策,让我们能够把海外已经成熟的已经上市的一些好的药物跟器械,包括一些好的人才能够引进过来,这个市场非常的蓬勃,充满了机会。也给予我们新一代人有很多可以去尝试的机会,所以我就选择了这里。

  记者:这么小的年纪就已经是一个大集团的 CEO了,大家说你天生就有公主基因,那有没有是你个人的努力才能达到CEO这个位置的比较励志的一些部分?

  凌楷钧:我觉得我在学习怎么去接班,然后怎么去成长,到我(到达)现在这个职位的过程中,碰到过非常多的(问题),不管是别人的不认可、诋毁,甚至挖坑给你跳,或是我觉得不管未来多少人不看好我,最终只要我自己做好(才行)。我很喜欢一句话:一只鸟站在树枝上,从来就不会担心树枝断,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自己的翅膀。

  记者:是的。作为(现在青年人的)一个优秀的前辈,(虽然你年纪很小,)你有没有什么寄语要给那些年轻人,包括在台湾岛内那些年轻人?

  凌楷钧:我觉得要去抱有梦想,一定要有梦想。来到大陆,不管怎么样,都要尝试去努力,最终你一定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地方。

  记者:好,谢谢楷钧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谢谢你。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