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疫情尝试“脱中”?“台独”自讨苦吃

2020-05-07 09:4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错失痛改前非、改善两岸关系的机遇,反而妄图“以疫谋独”、“借疫脱中”、“用疫丑陆”,摆出一副要“一条路走到黑”的“台独”架势。

  然而,在大陆有力的抗疫遏“独”、复工复产措施下,大陆经济的发展优势与前景,已比全球其他地方更令人看好。这一趋势,是对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台独”言行的有力反击。同时,也让台资企业看到了未来发展的机遇所在。

  缩限两岸交流伤台湾 岛内松绑呼声高

  在两岸经贸交流方面,不可讳言,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妄图借疫情尝试“产业脱陆”、阻断两岸交流,已严重冲击包括经贸交流在内的两岸各项交流。需要指出的是,即便在大陆早已取得有效控制疫情的现实下,他们却仍然继续限缩两岸交流。这一倒行逆施,让依赖大陆市场和供应的岛内相关产业叫苦连天,要求松绑并恢复、发展两岸经贸交流的呼声日益高涨。

  特别是在两岸产业链融合方面。尽管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的“新南向政策”折腾了好几年,并借此次新冠状疫情大肆推动“产业脱中”,但是,两岸产业的融合与否,并不以他们的意志为转移。在全世界都日益关注和重视大陆市场的情况下,早已捷足先登的台资企业,怎么会随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的“台独”迷梦起舞、放弃大陆市场的利益?抽刀断水水更流。自不量力的螳臂趟车,挡不住两岸交流继续深化的大势所趋。

  大陆或以经贸反击?“台独”自讨苦吃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台湾媒体报道,深圳海关对台湾输陆产品,严格执行“一个中国”产地标注认证。亦即,台湾输陆产品,必须清楚标注“中国台湾制造”(made in taiwan,china),否则无法通关。

  笔者认为,大陆此举不仅是两岸关系发展的需要,也是对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积极推行“台独”的正义反击。台湾每年对大陆贸易顺差千亿元左右,但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却利用对大陆的顺差,大肆对美军购、推进“台独”、挑衅大陆,这早已引发大陆民众不满。

  对两岸经贸发展影响较大的,还有今年9月即将到期的ECFA早收清单。连民进党人现在都承认,ECFA对台湾有好处、不希望“终止”。然而,笔者认为,不管是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初操弄“太阳花”、抹黑ECFA,还是他们现在的“以疫谋独”、“借疫脱中”、“用疫丑陆”,都是在逼迫大陆终止ECFA早收清单,他们早已埋下了“自讨苦吃”的伏笔。最近有外国研究显示,今明两年,对岛内经济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不是疫情,而是ECFA。ECFA早收清单一旦终止,对台湾地区经济的冲击,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准备好了吗?!(文/李中谋)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