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铁路警员殉职再发 台铁引进持武术能力证照者任安保

2020-05-14 08:3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高铁公司5月起将引入具备搏击等武术能力证照者担任列车安保,并强化防护装备,以防范去年铁路警察被刺殉职等类似恶性事件再发。

  综合中央社、《联合晚报》等媒体报道,台湾高铁公司将从今年5月起,升级车站及列车安全保全措施。安保人员要求具备武术能力并领有相关证照,且将配备防刺背心和保护背包,背包中为防割手套、防刺挡板等装备。

  车站配置的安保设备则新增防护钢叉、防护圆盾等,以备突发情况时车站安保人员使用。

  去年,台铁曾出现一名铁路警员处理列车事务时被刺身亡事件,引发台湾社会对公共交通安全问题的检讨。近年来,还曾发生郑捷地铁随机杀人案等多起恶性事件。此前有观察认为,台湾铁路警力及相关设备配备不足,与公共交通安全检查的缺失,均为值得检讨的因素。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