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代表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促统一、促交流、促发展 坚定不移

2020-05-28 15:4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台联会长 曾力群

  当前形势下,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经济互利合作基本格局不会改变;融合发展势头不会减弱;大陆率先同台胞分享发展机遇的主张不会动摇。惠台措施的落细落实是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促进和平统一的一个重要举措。在这方面我想,一个是政策设计要精准,同时宣传也要精准。另外就是我们的涉台服务的意识要提高,真正地把惠台措施落细落实,让台湾同胞感受到这个是口惠也实惠的措施。两岸实现统一是历史必然,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台联会长 邹振球

  虽然民进党当局不断挑衅,一味破坏两岸关系,但是大陆推进祖国统一的决心坚定不移。台湾不管从经济上还是从军事上,和大陆相比都不在一个体量和一个层面上面,所以(民进党当局)他们妄想以武谋独、以疫谋独,这种做法是一定不能得逞的,而且也必将受到两岸人民的唾弃。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常委、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副主任 李霭君

  每年的海峡论坛期间,我们都会邀请台湾的中南部的乡亲们来一起参加海峡论坛的一个农田水利交流会,为两岸基层民众的持续性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今后还要继续加强两岸青年间的体验式交流,注重台湾青年的亲身的感受,从而客观公正全面地了解大陆建设发展。还要持续助推常驻台湾青年融入大陆社会,搭建在陆台青互助、互动、联络感情的一个平台,吸纳台湾青年来参政议政,与大陆同胞一道心手相连,加油实干,积极参与到祖国大陆新一轮强劲的发展中,共创美好未来,共享美好明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 姚志胜

  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有利于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内涵,台湾青年到大陆来、到大湾区来可以发挥他们的才华和理想,给广大台湾同胞提供了新的重要发展机遇。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南平市台联会长 陈建华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有长远眼光,多做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名来自南平的全国政协委员,我对此感触极深,在自己的履职中对绿色发展也有更多关注和思考。

  南平地处闽江源头,是福建的生态屏障,森林覆盖率达78.85%,空气质量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一,可以说绿色是闽北最大的特色、生态是闽北最具竞争力的优势。南平的绿色发展实践最大的特色和亮点就是创新,通过在全国首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以机制创新让山水林田湖草茶等要素活起来,为青山变金山提供源头活水。特别是“生态银行”建设为生态富集后发展地区探索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路径模式。两岸同根同源,福建南平山好水好,欢迎更多的台商来南平投资。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副主席 骆沙鸣

  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是一份客观翔实、操作性强的好报告。“报告内容接地气,不仅符合目前国内国际的复杂形式 ,而且对于全面推动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也有新规划。”

  作为台盟界别的委员,对报告中涉台部分印象尤为深刻,不长的文字,表明了对台方针政策的连续性、严肃性、可操作性。遏制台独、反对台独,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在促统和反独这两个议题当中,当前更重要的是要以反独来达到促统的目的。而且对于我们两岸关系时与势的发展,我们要有充分的自信和定力,要把握好发展的方向,只有继续做好两岸的交流合作,才能够取得更多的互信,增强共同体意识培育。通过社会文化的融合发展,才能够达到更有效的推动民族认同、文化认同乃至国家认同,能够共享两岸一家亲的红利和保障台湾同胞福祉。

  (总台央广记者 尔雅、曲飞、张腾阳、杜苏闽)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