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游锡堃再放诳语:台湾中医应改称“台医”

2020-07-05 18:22:00来源:直通台湾

  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与蔡英文等人5日出席中医药学术论坛,蔡英文称,为台湾调养体质,未来要继续努力让中医药发挥更好的角色。而游锡堃致词时却荒谬建议,把台湾的中医药叫做“台医”“台药”或“汉医”、“汉药”。他说,在韩国、日本、越南对中医药都有另外的称谓,只有台湾叫中药,“有的人感到很混淆”。

  台媒报道,蔡英文、游锡堃等人今天出席第12届台北国际中医药学术论坛大会开幕式。

  蔡英文称,“中医药发展法”于去年通过,这是台湾第一部专属中医药界的发展“大法”,目前当局也编列了 5年6.7亿预算的“中医优质发展计划”,提升中医健康照护质量。未来要继续努力,让中医角色不论在台湾或国际上都有更好的发挥。

  游锡堃致词时却声称,汉医已有几千年历年,正式命名为中医约百年左右;汉医传到朝鲜半岛叫韩医,传到日本叫汉医,传到越南叫东医。所以他个人认为,如果传到台湾能改叫“台医”、“台药”也很不错,或者把中医改成“汉医”也无所谓。

  游锡堃还声称,年纪比较大的人,过去都称“汉医”、“汉药”,这个事情大家可以思考。如果叫“台医”、“台药”应该也不错。

  他进一步表示,如果觉得“台医”、“台药”不够好,也可以叫“汉医”、“汉药”。他还说,汉医、汉药几千年的历史,累积无数的临床经验、药典。如何让它发扬光大,这一代的人应该更加努力。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