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北“双城论坛”网上照办 柯文哲:保持交流才会有善意

2020-07-10 16:1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岸民间交流活动纷纷停摆、延期,因此上海和台北的“双城论坛”是否续办受到关注。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8日确定今年“双城论坛”照办,但是因为疫情关系,会改用视讯方式进行。

台北市长柯文哲

  上海市、台北市“双城论坛”自从2010年举办至今,已经第十年,今年轮到台北市举办。柯文哲坦言,在目前的局面下,举办“双城论坛”压力很大,但是“双城论坛”已经办十年,今年也没有理由停办。今年因为疫情用视讯交流,减少很多的尴尬或大家举办上的不方便。

  柯文哲认为,两岸之间还是要有交流,对大家都有好处。两岸经贸往来密切,出口占40%、进口20%、总贸易量30%,2019年出超730亿美金。在经贸往来如此密切的状态下,如果在政治上采取这么敌对的态度,还是不太对劲。

  柯文哲解释,台湾有台湾的坚持,大陆有大陆的坚持。他说,这是个僵局,短期内不会解决。大家要保持交流,才会有善意,有善意,才能维持交流。

2019年7月4日,台北市长柯文哲(左)与上海市长应勇在上海共同出席台北-上海双城论坛。

  据台媒报道,本次“双城论坛”将于22日登场,至于使用视讯软件与地点,台北市发言人周台竹补充说明,视讯会面安排,上海市很可能是由市长出席,但还是要由上海市决定,第一次透过视讯交流,软件选择方面双方很谨慎,都要符合双方规范,举办地点也仍在评估中,必须让视讯进行得很顺利。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