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谈续办“双城论坛”:“两岸一家亲”比“两岸一家仇”好

2020-07-11 16:2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今年因为疫情关系,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决定在7月22日采用线上视频方式举办,讨论防疫等相关议题。对此,有媒体问台北市长柯文哲“坚持两岸交流,是在尝试走不同的路?”柯文哲表示,他不需要一直重复过去讲的话,但相信“两岸一家亲”绝对比“两岸一家仇”好。
  
台北市长柯文哲
  柯文哲强调,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交流。两岸之间一定有些各自坚持的地方,所以用“五个互相”处理,也就是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若遇到困难可以互相谅解,把事情处理过去。
  柯文哲指出,目前两岸之间几乎没有对话,这是不好的。在经贸关系这么密切的状态下政治对抗越来越高,这是不合理的,所以还是试着维持两岸之间可以和平发展。对抗本来就不好,如果一直升高对抗的局势,是更不好的,所以他还是主张,在过去的基础上可以继续维持交流。
  
柯文哲去年出席上海“双城论坛”,刘结一会面。
  今年是“双城论坛”举办的第十一个年头,也是柯文哲任内第六次,柯文哲认为既然已经办这么久,也没有理由停掉。柯文哲说,台北和上海是两岸之间最先进的城市,彼此还是可以学习,比如台北市最近要成立大数据中心,还有近年来推动数字基础建设、智慧城市的做法,很多都是举办“双城论坛”时,在上海看到比台北更强的地方,所以“有比我们好的地方我们还是要学习”。
  (图片来源于台媒)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