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来自美国与阿曼

2020-07-12 09: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10日再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个案,2例新增个案都为境外输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时隔一周后,台湾10日再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个案,2例新增个案都为境外输入,长期在美国和阿曼工作,近期返台后确诊,目前均在治疗中。岛内截至目前累计451人确诊。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2名确诊者分别为20多岁女性及50多岁男性。其中,女患者长期在美国工作,7月5日返台入境时无不适症状,7日居家检疫期间,出现全身倦怠及肌肉酸痛等症状,8日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后,于10日确诊。卫生单位已掌握35名接触者,其中2人为家庭接触者,22人为同班机座位前后两排乘客,24人皆列为居家隔离对象。同班机机组员11人已有适当防护,列为自主健康管理对象。

  男患者长期于阿曼工作,7月2日出现发烧症状后,仅自行服用退烧药,未曾在境外就医。男子7月8日自阿曼经迪拜转机返台,入境时主动告知身体不适,当日由机场检疫人员安排采检后,送至集中检疫所隔离,于10日确诊。目前卫生单位已掌握接触者共39人,其中22人为同班机前后两排旅客,列为居家隔离对象;另外17人为航空公司机组人员。

  截至目前,岛内累计确诊451例,其中7人死亡。确诊个案中分别为360例境外输入、55例本地病例及36例台海军远航舰队群聚感染病例。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