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关系不是台湾单方定!台商:不要“九二共识”别来募款

2020-07-12 16:2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国民党新的两岸论述建议引发争议,江启臣随后曾找台商代表座谈。该党台商代表赵志勋直言,早该征询台商了。

  两岸关系不是台湾单方决定 

  据媒体报道,赵志勋提醒,新的两岸论述应先与大陆沟通好、互相理解,对方同意后再提出来,而非像现在一样只在台湾敲锣打鼓喧嚷一番,然后提出一个连对岸都不认可的东西。两岸关系不是台湾或国民党单方面觉得该如何就如何。

  他指出,争取岛内年轻选票最好的方法,就是老实讲出台湾面临的处境与国际的现实,让年轻人了解。除此之外没其它窍门。

  支持两岸和平发展≠非得支持国民党

  台商最清楚“九二共识”的贡献。赵志勋说,有了“九二共识”,台商在大陆做生意才有保障,赚钱回馈台湾不是很好吗?要是没有“九二共识”,以它为基础的ECFA、通商、通邮、通航等协议全都会被推翻不再存在,台湾未来发展要怎么办?

  赵志勋表示,很多台商反映,支持的是两岸和平发展,没说非得支持国民党不可。如果国民党执意抛弃“九二共识”,干脆宣布放弃两岸关系,以后也别再找台商募款,台商也不会再投蓝。国民党若不讲“九二共识”,保证挺绿的年轻选票拿不到、挺蓝的全跑光。这样要怎么东山再起?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