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两岸对谈:借疫谋“独”有违人伦 民进党当局为何不肯为两岸往来松绑

2020-07-21 17:2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疫情爆发以来,民进党当局一直将大陆人士拒之门外,包括持台湾居住证的陆配子女,遭到岛内外一致的谴责。近日,民进党当局宣布开放两岁以下持台湾居住证的大陆子女返台,但因为设置了年龄障碍再一次遭到岛内舆论的批评。民进党当局为什么不肯为两岸人员往来松绑?这将给两岸关系造成怎样的影响?
  对此,台北世新大学游梓翔教授对话北京国际关系学院于强教授,就这些话题展开讨论。
  
游梓翔
  民进党当局2月以防疫为理由停止让大陆人民来台湾。之后陆生回不来了,陆客也来不了了。可是如果户籍上是大陆,事实上居住在台湾,这样的人怎么处理呢?这些有的是大陆配偶,有些是大陆配偶的小孩,民进党当局的做法是,配偶如果有居住证开放,孩子不开放。孩子跟父母分开是严重违反人伦的,等于拆散别人的家庭。
  
于强
  如果民进党当局承认自己防疫不行,把门关死谁都不能来台湾,尚且可以理解。但台湾现在有人可以进去。那为什么陆配孩子不可以?他是要回家为什么不行?大陆现在疫情控制的成果大家都看得到,就算你拿防疫的专业出来,请民进党当局告诉我拿哪一条能阻止这些孩子回家?
  游梓翔:
  这件事从头到尾就是一个政治诉求。民进党当局编造“大陆防疫做得很差,大陆人多数说自己健康未必真健康”,所以一旦开了口,接下来台湾民众发现这是个谎言,民进党当局接下来就要开放更多大陆的人来台湾。所以在政治上民进党当局必须把大陆塑造成是有毒的、有危险的,否则很难自圆其说,因此才会做出奇怪的决定。
  于强:
  我们现在对于两岸关系未来的发展越来越悲观,大陆的网友越来越心寒,疫情对于大家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应该做的是让影响尽量变小,而不是借疫情借题发挥,去达到自己的目的。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