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对谈:民进党上演派系分赃 争斗激烈只为2022

2020-07-24 17:17: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

  近日,民进党召开第十九届全代会,有台媒分析称本次全代会民进党的党内恶斗派系分赃,种种迹象显示民进党的内战已经全面开打,那么究竟本次全代会暴露出了民进党内部的哪些问题呢?台湾民众对此有何感受?

  对此,中国社科院台研所科研室副主任张华 对话台湾中时电子报社长赖岳谦,就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赖岳谦

  本次全代会选举中,已经和蔡英文结盟的“新潮流”拿到的派系力量最大,再加上蔡英文支持的苏贞昌拿到一席,配上“泛英派”的一席,蔡英文就有7席左右的支持,她就能够掌控整个民进党党中央。所以从这次权利的运作来看,蔡英文目前跛脚的速度会减缓。

  张华

  这次虽然说分赃不均,但按照民进党过往的一些情况,民进党内愿赌服输。所以我个人的看法,接下来民进党虽然分赃不均,但是还会按照目前的权力架构继续运作下去。

  赖岳谦

  蔡英文全代会上的演讲了无新意。台湾的民众尤其是年轻人对此并不关心。蔡英文说,我不是来接受鼓掌欢呼的,问题是没有人去喝彩鼓掌,只有民进党的少数人喝彩,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张华

  很多人说为什么这一次争夺那么激烈?因为着眼于2022年的地方县市长选举。民进党中央有权提名谁来代表民进党,参加某一个地方选举。虽然目前来说是“新潮流系”取得了先机,但是并不代表新潮流在将来一定能再次获胜。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