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与台湾花莲县“云端”签约 深化旅游资源合作

2020-07-25 08:05:00来源:中新网

  “花莲旅游业获得广西非常多支持与协助。疫情的特殊时期,双方的感情并没有中断,花莲民众期待赶快去到广西,相信广西的乡亲也期待来花莲。通过视讯交流,我们希望双方早日达成共同的希望。”台湾地区花莲籍民意代表郑天财24日表示。

  广西与台湾花莲县旅游资源“云端”分享会当天在南宁市和花莲县同步举行。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西海外旅行社有限公司以及台湾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花莲县金环邦运通旅行社、花莲县鲸世界赏鲸公司等代表共计60多人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互动交流,共叙亲情,共谋发展。

  双方旅游企业当天在线上签署旅游合作意向书,就整合区域旅游资源,打造品质旅游目的地,促进旅游与文化的结合,发挥关联带动作用等六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据介绍,广西与花莲过去十几年间民间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交流热络。特别是近几年,广西与以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等为代表的民间协会的交流参访活动日益频繁,两岸同胞结下深厚情谊。

  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俞滨林在分享会上表示,疫情使旅游业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创,但是疫情无法阻断海峡两岸的亲情。广西沿海沿边、民族风情多姿多彩,与花莲人文相近,又有差异性和互补性,为两地旅游企业互送客源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当前广西旅游业逐步复苏,也为两地旅游合作恢复打下坚实基础,期待疫情过后两地可以通过各种形式互相输送游客,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进一步了解广西、喜欢广西。

  花莲旅游协会介绍,花莲县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尤为突出,是阿美人、太鲁阁人等聚集地,每年七月以阿美人传统民俗文化为主举办的丰年祭活动热闹程度堪比过年,吸引很多大陆游客特别是广西民众到访。通过此次视频连线网上签约,相信更多广西游客对花莲充满向往、憧憬。

  据广西台办介绍,2020年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线上活动吸引了大量两岸人民的共同关注。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