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 台女赴港确诊感染源成疑

2020-08-06 17:3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一名50多岁台湾女子自台返港后确诊新冠肺炎,因检验阴性后落跑,随后再采检发现阳性,港方暂时将其列为当地本土案例。
  ▲ 图片来自台媒。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证实该名女子6月20日至7月27日都在台湾生活。女子在香港或台湾感染都有可能,已与港方联系取得相关信息,台湾会查询女子接触者的状况,了解有无症状,再进一步评估是否能排除在台感染的可能。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日下午也在记者会上宣布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为台籍60多岁男性,长期在南非工作,7月25日入境后即居家检疫,无接触者。不过,该个案从南非家中到机场的时候,与先前确诊的第460和461例个案一起到机场,车程40分钟,目前无法确定在车上有没有戴口罩。从南非搭机到迪拜,再从迪拜转机回桃园。
  该个案于8月3日出现腹泻、肌肉酸痛及全身倦怠等症状,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并于6日确诊,目前住院隔离治疗。
  ▲ 图片来自台媒。
  台防疫指挥中心陈时中昨天宣布,民众出入医疗照顾机构、大众运输、卖场市集、展演竞赛场所、教育学习场所、宗教场所、娱乐场所、大型活动等八大类场所,务必配戴口罩。今天岛内再现口罩抢购潮,民众购买口罩致多家药店口罩卖空。台北市政府昨宣布启动第一阶段防疫应变机制,民众出入公共场所、大众运输、医疗院所、北市府等场域均须戴口罩,并落实实名制,劝导期一周,过后将依违反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处三千元以上、一万五千元以下罚锾。
  ▲ 侯友宜。(图片来自台媒)
  新北市昨起再新增五大场所恢复戴口罩,特殊场所持续实名制,违规即开罚;桃园市卫生局忧心境内有潜在个案,建议移工、外籍生聚集场所须戴口罩。新北市长侯友宜指出,最近个案都是境外移入,还有的经过一段时间发现确诊,却不清楚本土或境外案例,像磐石舰到现在,舰外还是舰内感染还没定义。他说,要求入境者全面普筛不是他个人意见,是把专家意见说出来。(驻台北记者苏伯皓报道)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