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 “创青春-中关村U30”台湾专场活动喊你报名参赛啦!

2020-08-02 12:2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2020年第五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暨“创青春-中关村U30”台湾专场活动

  开始报名啦!

  充满创意、满怀热情的你

  准备好了吗?

  由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联合北京台资企业协会、海淀区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第五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关村U30”台湾专场活动,31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创青春-中关村U30”是以最具科技创新活力的北京中关村为核心的一项科创活动,面向全国及境外选拔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扶持创新项目,培养创业团队。主办方希望通过两项赛事的有机结合,开启促进台湾青年在北京创业就业发展的新平台。

  大赛分为北京和台湾两个赛区。北京赛区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20日。

  参赛条件

  1.参赛项目须为台湾地区注册企业或在大陆创业的台湾团队,以及承办单位在全国范围内的基地(中心)在孵企业。具体条件:

  (1)2019年12月31日(含)之前注册的企业;

  (2)公司成立不超过7年(2013年1月1日后成立);

  (3)2019年度营业额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

  (4)成立以来融资额度未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5)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平均年龄不超过45岁。

  2.参赛项目须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完整的产品或服务模式,以及较高的投资价值和高成长潜力。

  3.参赛项目须真实、合法,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与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4.参赛企业经营过程中无不良记录,被监管部门通报或进入黑名单的企业不得参赛。

  5.参赛团队能够提交完整版的电子版商业计划书(BP)和项目路演PPT。

  6.参赛团队自查、自评,符合上述条件的方可报名参赛,入围决赛的企业由组委会进行资质审核,不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取消参加决赛资格。参赛团队须签立《诚信承诺书》,违反上述规定,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参赛团队不得有异议。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报名者可通过登陆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官网、关注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等多种形式报名,致电或发送电子邮件了解大赛详情。(比赛报名在线填报:http://btsc2020.mikecrm.com/ZYNfq7A

  报名需准备材料应含有:企业(团队)名称、网址(若有请提供)、项目名称、公司(团队)LOGO、项目分类、团队情况、商业计划书(PDF格式上传)、融资计划、市场情况、营收规划等。

  评比内容

  技术与产品25%

  行业以及市场25%

  商业模式20%

  核心团队25%

  财务分析5%

  奖项设置

  大赛计划在9月下旬与“创青春-中关村U30”同步进行决赛。大赛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进入决赛的团队可落地接待来京参加交流活动,与相关机构、协会和企业建立合作渠道。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队中的1名核心选手还可参加“创青春—中关村U30”相关服务对接活动。

  赛事流程

  (一)7月31日至8月20日

  采取网上报名与承办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征集参赛队伍。

  (二)8月30日

  由主办单位会同风投专家进行遴选,在台湾赛区评选出20个团队,在北京赛区评选出10个团队晋级决赛。

  (三)9月下旬

  主办单位分别在北京和台湾设置决赛现场,与“创青春-中关村U30”决赛同步举行台湾专场决赛。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进行比赛,由评委在北京决赛现场统一评议,成绩直接纳入“创青春-中关村U30”决赛排名。如疫情防控不允许组织线下比赛,参赛团队可采取录播形式参加比赛。

  感兴趣的朋友快来参加吧!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