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数字会说话,大陆有商机

2020-08-06 16:5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8月6日消息(记者 苏伯皓  陈鹭宏)“从第一二季出口到大陆的这个成绩单看出来,成长到42.3%,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有成长。数字会讲话嘛!这最清楚地表明台资企业、台商也认为在大陆的投资还是有很大的商机。”日前,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台湾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商对大陆的经济有信心,包括乡林集团在内,其在大陆的业务还会继续向前推进。
  
图: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
  据台当局财政主管部门日前发布的统计,2020年上半年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占台湾总出口比重上升到42.3%,创近十年新高。台湾舆论认为,这再次表明两岸经贸关系的紧密和大陆市场对台湾经济的重要性。
  “企业经营很重要首先得看哪个地方会赚钱,要有利润,要有市场。大陆有14亿的人口,这么庞大的市场加上大陆这些年的发展,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已达50%多,北京、上海甚至已经突破了70%。一些地方,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消费潜力更是巨大,这些无不表明商机就在这里。” 赖正镒表示,很多的台资企业在大陆制造业生产现在都已经转为内销。因此,美国在中美贸易中提高商品关税并不会造成台商全面撤退,“其实只是调整一些生产线而已,绝大多数还是选择留在大陆。无论是中美贸易摩擦或者新冠疫情的影响,都无法阻挡台湾人到大陆发展。”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两岸经济民生,在大陆投资经营的台资企业面临疫情考验。防疫物资短缺,员工返岗率低,供应链受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各地各部门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帮助台企复工复产,共度难关。
  “大陆对于疫情的管控做得这么精细,我们台商,像我们在大陆有企业的,对政府是非常敬佩的,而且是很有信心的。”赖正镒说,大陆对于疫情的处理,台商们是有感的,有信心的,“全球范围来看,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数量还在激增,大陆虽然偶发还有一些病例,但14亿的人口可以做到这样,表明政府在执行公权力的时候是彻底的,是落实的。”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