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关于新冠疫苗表态扎心台媒 台再掀普筛议题

2020-08-11 16:5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湾近日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确诊增加,更有比利时工程师、赴港确诊台女等,多起不确定感染源案例;普筛议题再次掀起讨论,但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陈时中表态示,目前相关的检验政策,还没有打算要做更动。
  
△资料图。(图片来自台媒)
  对此议题,台前“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表示,若全球疫情趋缓,各国彼此相互密切往来,台湾仍继续采取检疫措施,而不并用普筛的方式来处理入境旅客,势必会付出惨痛的代价,可能损失的经济利益恐是以亿起跳。
  施文仪7日于脸书,以“检验与检疫”为题,表示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坚持以检疫十四天来处置入境旅客,又再度引起“普筛之乱”。施文仪认为,检疫是最古老而有效的围堵疫情方法,行政成本最低,但经济成本可能很高。缺乏好的实验诊断方法时,依赖检疫是不得不的方法,除非疫苗问世。

  △台媒漫画讽刺阿扎与陈时中所签“台美医卫合作备忘录”。(图片来自台媒)
  正在岛内窜访的美国卫生及公众服务部长阿扎表示,美国将持续分享疫苗、药品信息,但他強调美国一旦取得药品和疫苗,首先满足国内需求,之后才会以公平的方式提供给国际。此话并无优先台湾之意。岛内媒体闻之哗然,纷纷表示失望与不满。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