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即日起可入台 人数最多的大专学生仍未完全解禁

2020-08-19 18:3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教育主管部门今天宣布,目前岛内大专校院境外生入境秩序及检疫情形良好平顺,宣布高级中等以下学校自即日起,可依既有规定向台教育主管部门申请境外学生(含旧生和新生)入境,包含陆港澳籍身份学生。但人数最多的大专学生,仍维持之前的开放身份条件。

  △“小明”们的父母及陆配代表多次向蔡当局陈情。(资料图片)

  台教育主管部门5日发函各大专,开放所有国家、地区的“在学学位生”申请来台,并未排除陆生。但当天随即改口说,因两岸事务主管机关有不同的意见,希望再审慎评估,陆生还是先开放到应届毕业生,“在学学位生”不包括在内。

  523名陆生家长近日联名发出公开信,认为陆生在台学习“与政治无涉、与和平有利”,呼吁台教育主管部门协调相关部门,促成陆生早日赴台。

  △台生及陆生代表多次向蔡当局相关机构陈情。(资料图片)

  根据统计,这次符合入境资格的境外学生共2532人,其中来自越南学生974人最多,其次是印尼963人、第三名是大陆学生206人。

  据介绍,入境学生必须于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提供的检疫所、防疫旅馆或暑假期间经卫生行政单位检核通过的检疫场所完成14天居家检疫。(驻台北记者苏伯皓报道)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