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启动2020年“台湾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2020-08-21 17:3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动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科技部已启动2020年“台湾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科技部官网近日发布《科技部港澳台办关于征集2020年度“台湾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显示,2020年度“台湾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将资助10名台湾青年科研人员到大陆开展短期(不少于6个月)科技交流,资助额度为每人每月1.5万元人民币,优先资助领域为卫生健康、生态农业、信息科学。

  “台湾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旨在资助台湾青年科学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在大陆开展短期科技合作交流,为其提供到大陆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开展合作研究的机会,促进两岸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

  该计划主管部门为科技部港澳台办公室,执行管理机构为科技部海峡两岸科学技术交流中心。2020年度“台湾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项目征集工作的相关申报材料,要求于9月30日前报送至科技部海峡两岸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完)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