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渔船遭日本撞?蔡当局:日方认为我们撞人家

2020-09-30 18:18:00来源:你好台湾

  台湾宜兰县“新凌波236号”渔船27日在该县钓鱼岛以西12海里处,遭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舰无警告撞击。渔船右舷裂损,随后紧急向岛内求援,期间一度失联,所幸最终船上7人均安。此为近年来日本对台湾渔船最严重的冲突事件,岛内渔民近日盼民进党当局向日方表达抗议。

  但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连日来推拒抗议,声称要“先厘清事实”,今日还否认正向日方“严正交涉”,称是“提出关切”。“台日关系协会”还声称,“到底是哪边撞哪边,现在各说各话”,“日方是认为我们撞人家”。

  此事引发岛内渔民哗然,苏澳区渔会常务监事林月英痛批,民进党当局就算要媚日,也得以对人民、渔民有益为前提,必须给个说法,为渔民讨公道。

  国民党民意代表马文君批评,民进党当局执政后,对美国、日本态度都过于软弱,应该要做渔民的后盾,要硬起来。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