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电视台”将遭民进党当局关停!台网友:吃相超级难看,会有报应的!

2020-10-17 09:14:00来源:华夏经纬网

  

  中天新闻报道截图

  “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首度为电视台换照举行听证会,将于10月26日登场,而此时“泛蓝媒体中天新闻台被关定了”的消息却火速传播开来。据台媒报道,“中天新闻台”执照12月到期面临换照,却不断传出遭到百般刁难。13日,中国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在脸书爆料表示,民进党当局正打算关掉中天电视台,而下一步就是TVBS。

  罗智强称,有一位“深喉咙”告诉告诉他一个更重大的消息,那就是“中天关定了!”到12月中之前,还有两个月的时间,预言会不会应验,答案很快就会揭晓。罗智强同时也表示,这意味着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抢救台湾已所剩无几的新闻自由、监督力量。

  罗智强说,这位“深喉咙”这次他不知道这次的爆料是不是再度准确如昔,但看苏贞昌和NCC(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最近的做法。除非人民能够意识到,当新闻自由被割喉的时候,也意味台湾的民主走向独裁;除非人民能够意识到,当中天被关掉之后,下一步必然就是关掉TVBS,再下一步就是封杀所有不同意见者的声音,让台湾成为“民进党说你黑你就是黑,民进党说你白你就是白”的一言堂社会,否则,中天被关的预言,必定成真。

  罗智强特别强调,这不是抢救“中天”,而是你我都不能纵容“执政者”把原本监督“执政者”的“第四权”,变成“执政党”的“东厂爪牙”和“文宣部”。

  罗智强说,他要特别强调的是,这不是抢救“中天”,而是抢救“民主”、抢救“制衡”、抢救“新闻自由”。你可以喜欢或不喜欢中天,但不管你喜欢或不喜欢中天,你我都不能纵容“执政者”封杀新闻自由,把原本监督“执政者”的“第四权”,变成“执政党”的“东厂爪牙”和“文宣部”。罗智强也于他的脸书页面上就“苏贞昌和 NCC会关掉中天”一事进行网络民调,至今早已有千余人投票,有82%认为“是”、12%认为“不是”。

  蓝营县市长纷纷呼吁务必要秉公处理

  据《中天新闻》13日报导,蓝营多位县市首长纷纷出面回应“中天申请换照”一事,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NCC一定务必要采取公平、公正的态度,让新闻的报道,能够得到大众的支持”。云林县长张丽善也表示,“透过媒体的报导,让我们所有的乡亲能够了解真相,她说,台湾不能只有一种声音,也不能只有一种颜色”。彰化县长王惠美则认为,“我们希望有更多能够公平公开透明化的媒体,让更多元的声音,能够播报出来,让事实的真相,能够让乡亲知道”。嘉义市长黄敏惠则呼吁,“还是要请主管机关NCC秉公处理、公平对待”。

  据台媒称,“中天新闻台”换照之所以引发各界关注,主要是因为”中天新闻台”与民进党当局的立场不一致。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指出,一家新闻台的生死,将任由他的仇家决定。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么讨厌CNN,也不敢关CNN,但民进党却敢关掉“中天”简直“超美”。他讽刺到,这大约就是民进党的,“我们是棋手,不是棋子吧”,而这是一盘“控制言论的棋”。

  “封杀中天”竟连陈水扁也看不下去?

  陈水扁今天在脸书放上郑南榕合照,并以《追求100%言论自由的代价》为题发文,称陈水扁的政治理念很简单,就是多元、制衡与包容,“台湾不能只有一种声音”。陈水扁今发文指出,当年任内没有关掉TVBS电视台,是基于两个原因,他说,一,“倘若要由我来决定应该是报纸不干涉‘政府’运作,还是‘政府’不干涉报纸运作,我可以立刻决定后者比较好。”这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杰佛逊,也是《独立宣言》起草者的名言,影响自己一生的从政哲学。

  他称,当年郑南榕和他为争取100%言论自由、出版自由、新闻自由双双坐牢,对威权政府箝制自由有切肤之痛,当然不希望历史重演,再以公权力去打压媒体,而应由观众来决定媒体的去留。

  岛内网友:民进党吃香超级难看,会有报应的!

  对此,岛内网友认为若关停中天电视台,那民进党“吃香真超级难看,会有报应的!”有网友表示,“现在的台湾早就已经是独裁阶段了!像公投不利于绿营的,就算过了,绿营都不理不睬。还大言不惭的说什么民主台湾,真是个笑话。”“手段真的很黑……排除异己!”

  许多网友纷纷在中天新闻社交账号下留言表示“挺中天”、“中天加油”!

  据悉, 史上第一次新闻台换照听证会,即将在10月26登场,但“NCC”公告的主持人,林丽云与王维菁两位委员,过往却有鲜明的“反旺中”立场,如今却担纲审查中天换照的要务。“世新大学广播电视电影系”蔡念中教授接受《中天》采访表示,“按照整个换照程序内相关的利害关系人,最好能够不要进去,不要有太多存有既有立场的人在里面,若是这样的话,就变成各说各话,这没有什么意义”。

  台湾传播学界忧虑,倘若听证会成员多数早有既定立场,“NCC”对外一再宣称的公正客观立场,确实难以服众。对此,被点名的林丽云本人则表示,将依法秉持专业客观,而王维菁在截稿前没有回应。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