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松岭:洪秀柱不顾风雨推两岸和平发展,点赞!

2020-10-16 19:0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在两岸关系日益紧张的局势下,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应邀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并发表讲话。对此,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在朱松岭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洪秀柱前主席的讲话充满忧虑、充满深情、充满责任。洪秀柱此行有利于打破民进党当局绿色恐怖的氛围,为后疫情时期的两岸交流增添不可替代的亮点。

  一是充满忧虑洪秀柱是中国国民党的前领导人,资深的内政治人物。她明确表示,从来没有想到过会在这么严峻的氛围当中举办这次论坛。经过两岸年的和平发展,本来两岸已经走上了协商化解政治分歧的正确道路,但由于民进党上台之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好局面丧失。

  朱松岭表示,2020年选举前后,民进党当局片面的破坏两岸交流,在岛内制造绿色恐怖氛围,用所谓国安”及“反渗透法,给岛内民众上紧箍咒,施加威慑,导致正常的两岸交流活动被干涉阻挡。洪秀柱对此深表忧虑,也明确表示“未来会不畏风雨,坚定前进。这种气魄和情怀给大家带来信心。

  二是充满深情洪秀柱在此次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两岸交流的历史,对两岸交流中出现的逆流,尤其是“仇陆”等攻击、谩骂的言论深感痛心,其深情跃然纸上,发人深省。其次,她用星云法师的三好来倡导两岸之间要走向和谐,倡导两岸要化解心中的战争。最后,她对岛内的青年发展充满了深情,积极为岛内的青年出路谋发展,谋前途在朱松岭看来,洪秀柱此次发言语重心长,令人感动。

  三是充满责任朱松岭强调,洪秀柱对国家民族充满责任,对自己的政治信仰充满信心和责任,对中华民族的血缘充满责任,对中国的国家统一充满责任,对台湾的安全稳定发展充满责任。在朱松岭看来,洪秀柱在整篇讲话当中充满了家国情怀,充满了责任感,表达出身为国民党前领导人的责任忧虑和期待。

  朱松岭说,在民进党当局千方百计阻碍两岸交流的形势下,国民党内也有一些政客出现去中国这种逆流。洪秀柱作为中国国民党的坚贞党员,作为中山先生的忠实继承者,作为中国国民党党魂和理念的坚持者,作为两岸和平发展的坚定推动者,毅然来到大陆参加第三届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朱松岭对此深感钦佩,深受感动。

  朱松岭强调,从这篇讲话当中也可以看到,洪秀柱主席不计毁誉,不顾风雨,毅然的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毅然为岛内的青年谋出路,为台湾谋求最好的前途,为国家谋求未来的统一做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必须点赞

  朱松岭最后强调,洪秀柱此行勇敢的说出岛内主流民意求和平求发展的真实想法有利于打破民进党当局绿色恐怖的氛围,为后疫情时期的两岸交流也增添了不可替代的亮点。尤其是始终如一的坚持中山先生和平统一、救中国”和中国国民党和大陆良好互动的共同政治基础——“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冷对抗时期的亮色和暖色,是两岸关系未来继续向好的燎原之火。洪秀柱此行让我们看到岛内爱好和平发展,对岛内青年充满关爱,对国家民族充满责任和情怀的党内政治家的代表,依然在为海峡两岸为中华民族争取最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对此我们予以高度的评价,予以充分的尊重。 (记者 程莎莎 编辑 陈静 李觐如)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