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两岸乡愁——台湾家宴节在成都举办

2020-11-12 08:4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成都11月12日消息(记者 杨桃)在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成立73周年之际,由台盟成都市支部、成都市台联主办的“舌尖上的乡愁——台湾家宴节”在天艺浓园艺术生活体验馆成功举办,台盟盟员和定居成都的一、二、三、四代台胞代表以及在蓉台青、台商代表百余人参加。

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致辞。(台盟中央 供图)

  “这是一次以多种形式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创新活动。”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致辞表示,活动以地道的台湾佳肴为主角,邀请在蓉台湾手作人制作台湾美食、教授制作方法,“让盟员们学做家乡菜,让离家多年的台胞品尝家乡味,不忘乡情。”来自台北的成都天艺?浓园创客发展中心主任谢柏园介绍了他在成都的创业故事,他希望通过台湾美食,让广大在蓉台胞能一解乡愁。

  两岸青年演唱经典歌曲。(台盟中央 供图)

  台湾油饭、香菇肉羹、沙茶鱿鱼羹、蚵仔大肠面线、娘惹手卷让大家对两岸骨肉亲情多了一份味蕾的感知。第一代定居成都台胞——90岁高龄的施月霞奶奶激动地说:“太好吃了!半个多世纪以来,我终于又尝到了家乡的味道。”

  吃,是故乡的记忆。“乡愁是小时候妈妈做的饭菜的味道”,常住台胞台湾美食大咖孙亦敏十分感概,“今天不仅吃到了,还感受到了家乡美食解乡愁的情谊。”

  活动现场,9岁的台籍同胞申承露和5岁的申放之朗诵了余光中的《乡愁》,盟员潘程、在蓉台青阿良、叶庆刚带来精彩的吉他弹唱,两岸青年同台演唱经典歌曲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旨在让盟员共同回顾台盟自成立以来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风雨同舟,并肩走过的光荣历程,继承和发扬台盟前辈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让两岸台籍同胞的故乡情、中国心在乡情乡韵中交织融汇,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