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座谈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0-11-09 12:1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记者雅萍)《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第二次研讨会8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围绕“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建设与我国民营民营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讨论,邀请多位主讲嘉宾,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探讨破解民营经济当前发展难题。

会议现场

  “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顾问、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届、第十届副委员长蒋正华致辞指出,当前既要看到民营经济在疫情冲击下面临的压力剧增;也要看到我国民营经济发展呈现出的诸多新特征:物联网+生产制造、线下线上紧密结合的新零售以及直播助农、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国民经济焕发出崭新的更大生机与活力,给大量中小微市场主体开具了更加灵活可行的“新药方”。

记者专访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工商联智库委员刘迎秋教授表示: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建设迫在眉睫。民营企业要在“双链现代化”建设当中有大作为。剧锦文研究员提出: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壮大龙头企业,以高质量产出融入产业链;要注重创新,创新是企业维持生存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优化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尽快实施数字化转型。

  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下为主、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现场还邀请了部分企业家和商协会负责人列席参会;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畅叙见解、互相交流,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拍摄:陈雅萍)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