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永登高原夏菜宣传推介座谈会在厦门举行

2020-11-10 16:1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10日消息 近日,甘肃永登高原夏菜宣传推介座谈会在厦门举行。
  据悉,永登县位于甘肃省中部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交界处,平均海拔2000米,年均降水量290.2毫米,年平均气温5.9度,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永登成为高原夏菜主产区,目前全县高原夏菜种植面积16万亩,年总产量40万吨,年总产值4.8亿元,主要品种有娃娃菜、红叶莴笋、甘蓝、花椰菜、蒜苗等。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县域内高海拔冷凉山区的娃娃菜、红笋在众多品种中更是异军突起,占高原夏菜总面积的60%以上,形成了具有“甘味”品牌的特色优势现代丝路寒旱高原夏菜产业,所产蔬菜销往北上广及港澳等十多个大中城市,每年销往厦门的蔬菜约3万吨左右,此次在厦门举办推介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永登高原夏菜在厦门的销售渠道,丰富厦门市民的菜篮子,让更多厦门市民吃到来自大西北的高原夏菜。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