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举行

2020-12-09 08: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2月8日电 (郑江洛)2020年首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主题日8日在福州举行,400支海峡两岸职工团队齐聚福州。

  据悉,大赛分为创新、创业两大赛道,聚焦新基建、新文创、新零售、大健康、“互联网+”等领域。

  当天公布了本次大赛18支金银铜奖获奖团队及最具人气职工创业创新项目。台湾籍职工创客李宛芯所参与的“银发天堂长照市场”项目获得创业组铜奖,这是一群来自台湾、有着多年养老服务及助老辅具经验的专业医疗人员合作的创业项目。

  该项目负责人李宛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在硬件方面很先进,而她想做的是引进台湾康养方面的先进经验,实现与福建本地养老服务企业的深度合作,在这里培育并打造品牌。

  李宛芯还是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执行长、福建芯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她说,在参赛的过程中,许多台青通过与在地青年进行相互交流,与本地企业进行对接,结合自己的专长创业,促进了项目落地。

  获得本次大赛创业组金奖的“全球领先的捕食螨生物防控技术——以螨带菌治虫”项目负责人、福州情系三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艳璇说,食品安全生产是海峡两岸的共识,她也曾去过台湾进行业内的交流,“只要有机会,我们很愿意和他们合作”。(完)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