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机毁人亡连发的台军沦为可怜的“废品回收站”

2020-11-24 10:42:00来源:看台海

  “酒干倘卖无?”当年苏芮唱响海峡两岸乃至整个华人圈的那首经典老歌,如今用在深陷“台独”泥潭的民进党当局身上,似乎很合适。这伙打肿脸孔充胖子的民族败类,自甘充当美国政客推销二手武器的“冤大头”,让虚张声势的台军沦为彻头彻尾的“废品回收站”。

  本月17日,台湾军方一架F-16战机在花莲外海失联,飞行员至今音讯全无。这是20天内台军摔落的第二架战机,也是其今年以来第四起机毁人亡的事故。

  台军意外频发,民进党当局难辞其咎。一段时间以来,他们为了倚美谋“独”、“联美抗陆”,对美售台武器不论淘汰多久、价格多高,都来者不拒、照单全收,致使台军损失惨重、事故频发,沦为可怜的“废品回收站”。

  10月29日国防部新闻发布会,吴谦正告“台独”分裂分子:以武谋“独”就是死路一条

  明眼人一看就清楚,所谓美对台军售,其实质不过是美方部分政客和军工利益集团将台湾当成“提款机”,把大量淘汰的二手装备废物利用、天价变现的把戏。整个交易完全由美方利益决定,台湾根本插不上嘴。再怎么差的破铜烂铁美方都是一口价,强买强卖,甚至还闹出过美方宣布军售而台军高层不知情、最终“硬吞”的乌龙。

  据媒体报道,台军10月底坠毁的F-5E战机已经服役超过40年。台湾方面曾先后于2016年和2018年两度向美方求购相关零部件,但均未获得任何回复。民进党当局对美卑躬屈膝,连累台军士兵命丧大海。媒体披露飞行员生前曾向家人透露老旧的F-5迟早要出事,果然验证!

  即便如此,为了提升与大陆对抗的筹码,民进党当局仍甘强充出手阔绰的大买家,不惜债留子孙,不断加大对美军购力度。据统计,本届美国政府在四年内已批准十批次对台军售,总价超过180亿美元,远超前政府八年的总额。要知道,在大陆牢牢掌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主动权的当下,民进党杂七杂八的破玩意儿买得越多,台军士兵的生命安全就越没有保障。美国的老旧装备更像是台军的催命符,而不是什么护身符。

  台空军与海巡队持续进行大规模搜救,目前已经探测到9个音频信号

  当然,一心谋“独”的民进党当局根本不管台军的死活。他们不断挑衅升级谋“独”言行,公然叫嚣美售台武器“可打到大陆沿岸”,企图进一步升高两岸紧张情势,强行将台军捆上“台独”战车。可现实是,两岸军事实力对比悬殊,解放军军机战舰常态化绕岛巡航,以及在台海地区的实弹演习都让台军面临空前的压力。据台媒统计,F-16失联前,今年台军已发生多起重大意外,共造成15名官兵死亡,是不折不扣的“超级灾难年”。面对解放军的反制威慑,台军便已然疲于应对、事故不断,若两岸真到了兵戎相见的一天,那些百衲衣般的美式装备能顶何用?台军真的要充当“台独”的炮灰吗?

  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党一己之私,不断煽动两岸敌对情绪,极力配合美国将台湾打造成所谓“战斗豪猪”,实际上是将台军推到了两岸冲突的最前沿,是对台军士兵生命的极度漠视。众所周知,战争一旦打响,这些台当局高价从美方买来的破铜烂铁根本派不上用场。正如国防部发言人对“台独”分裂分子发出的严正警告,搞对抗没有出路,以武谋“独”最终更是死路一条。台军将士应该清醒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