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讨厌的政治人物”还想赖多久

2021-01-14 17:01: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上任今满两年。这位不久前被岛内民众评选为“最讨厌政治人物”的政客,这两年来的种种表现可谓是“德不配位”。

  

  自苏贞昌担任行政机构负责人以来,不断破坏两岸关系、损害岛内民众福祉,炒作“恐中仇中”气氛、离间两岸骨肉天亲,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妄图将台湾社会绑上“台独”的战车。尽管岛内舆论要求苏贞昌下台的呼声不断,但被蔡英文罩着的他依然赖着不走。

  鼓吹“台独”“借疫谋独”频频破坏两岸关系

  2019年出任行政部门负责人后,苏贞昌就放话挑衅大陆。声称两岸一旦爆发战争,“给我一支扫帚我都跟他拼”。此后又多次发表涉“独”言论,更妄称大陆“不要用战争来威胁台湾人民”。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苏贞昌惯于颠倒黑白,刻意挑动两岸对立,恐吓台湾民众,居心险恶。更有媒体指出苏贞昌被点名在“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中 “实至名归”。

  

  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苏贞昌不断“借疫谋独”。先是在大陆防疫最紧要关头,苏贞昌严禁口罩出口大陆,隔岸观火。其后更是一再阻挠上千名滞鄂台胞回家,甚至将其列入“注记管制名单”,居心叵测。在大陆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之下,还百般设限、阻挠,致使陆生返校报到无路、陆配及其子女归家团圆无门。

  力挺“莱猪” 强关“中天”惹怒岛内民众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莱猪”进口、中天换照等重大议题,苏贞昌鸭霸式领导风格,不仅加剧岛内朝野对立,更惹怒了岛内民众。去年11月,岛内30年来最大规模“秋斗”现场,愤怒的台湾民众高举苏贞昌照片并讽刺其“卖台、吃毒胺”。

  

  苏贞昌力主开放“莱猪”无法自圆其说,不仅拿民间厂商信功肉品垫背,更是妄称开放“莱猪”是要打开台湾大门走出去。以苏贞昌为首的团队,为了护航“莱猪”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前台行政机构发言人丁怡铭引发的“牛肉面之乱”,让岛内舆论哗然。苏贞昌最终选择弃车保帅,其爱将丁怡铭在骂声中下台。

  中天电视台换照被否决,幕后主导此事的正是苏贞昌。但让苏贞昌没想到的是中天换照案显然让民进党踢到铁板。从岛内社会各界掀起强烈的反弹声浪、清晰的民意趋向看来,傲慢、鸭霸的苏贞昌无疑是继“莱猪”事件后,捅了另一个马蜂窝。

  台湾《天下杂志》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苏贞昌的满意度从去年45.7%降为42%,出现死亡交叉,不满意度53.2%高于满意度。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日前也点名苏贞昌,赶紧下台!但民进党党内仍有多位“立委”为其辩护,甚至力挺苏贞昌继续打拼到2024年。不知道这个台湾“最讨厌的政治人物”究竟还想赖多久呢?

  主编/晓 培

  编辑/腾 阳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