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取其辱! 克拉夫特这样帮“台独”完成“入联”

2021-01-15 20:46:00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当地时间13日,美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与蔡英文视频通话。克拉夫特就与蔡英文通话发布推特并妄称,由于大陆阻挠,台湾不能通过联合国、世卫大会等平台分享抗疫成功经验。此番言论一出,外交部、国台办、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接连表态,严正反对。
  而在今天,台外事部门居然还发布一张克拉夫特的照片配合演出。照片中克拉夫特在手提包中塞了一只台湾黑熊玩偶步入联合国大厦,引发岛内舆论大哗。
 
  
一只台湾黑熊玩偶鬼鬼祟祟的从包里探出头 
 
    有台湾舆论认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此番与蔡英文勾勾搭搭绝对是场荒谬的烂戏。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指出特朗普打“台湾牌”已经走到了尽头。打“台湾牌”的主要目的主要在于利用台湾,而不是真正支持台湾。然而民进党当局过去4年对特朗普亦步亦趋的作法,使得台海紧张情势更难有缓和的余地。民进党好大喜功的性格表露无遗,只为了激怒大陆而甘愿被美国牵着鼻子走,这与自取其辱有何差别?
  针对克拉夫特与蔡英文举行视频通话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强调,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美关系的言行。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利益。美方一些政客必将为其错误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美图谋借官方往来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与美勾连。“倚美谋独”只会自取其辱,必遭严惩。
  中国大陆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也发表推文指出,作为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应该再读一读“联合国宪章”和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美国应该认识到,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企图是不得人心的,也是徒劳的。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