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大陆新冠疫苗感觉如何? 听台青怎么说

2021-01-15 20:51:00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数据显示自2020年12月15日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实施以来,疫苗接种量已超1000万剂次。其中在大陆从事感染风险较高工作的台湾同胞也开始自愿接种疫苗。从台湾来大陆从事餐饮行业的杨品骅,就是自愿接种的一员,接种新冠疫苗是否有不良反应?让我们一起听他来“现身说法”。 

  作为一名来自台湾的阿美族青年,杨品骅表示,作为一个年轻人,选择在大陆接种新冠疫苗,是给自己的族人做第一个尝试。可以消除岛内民众对大陆新冠疫苗的误解,让族群中的老人对大陆疫苗的安全性有信心。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多次强调,新冠疫苗上市后,在大陆台胞的预防接种工作,同样会做出妥善安排。疫苗接种完全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前提下进行,台胞对是否接种疫苗有选择权。大陆方面为台胞提供相关服务,完全是出于同胞关爱,体现对台胞一视同仁,回应广大台湾同胞的愿望。而民进党当局无视台湾民众健康福祉,已经成为台湾同胞防疫过程中的重大阻碍。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