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2021-02-07 18:19:00来源:看台海

  

 

  十年前 ,台湾阿美人青年歌手杨品骅在大银幕上看到内蒙古草原上随风起伏的牧草,想到了自己在故乡花莲县常常眺望的太平洋。

  十年后 ,他在北京完成了自己第一首两岸少数民族歌曲融合之作《亲爱的乌兰察布》, 通过歌曲表达了自己期待两岸融合发展的心声。

  “ 苍穷夜色 看不穿的星河

  闪闪那边 是草原的宁静

  闪闪这边 是太平洋的逐浪

  歌声里 有祖灵的叮咛

  岁月不换 ”

  在录制单曲《亲爱的乌兰察布》之前,歌手杨品骅写下了自己的感动 ,“这是草原和太平洋的对话,千里相隔的两个少数民族 ,用音乐传递爱 ,那是对父母亲的思念 ,以及兄弟妹们的关怀,这一切,在大自然的面前,是那么的纯真直白。”

  杨品骅表示,《亲爱的乌兰察布》只是一个开始,还将继续尝试与大陆其他少数民族的音乐融合创作,希望用音乐把自己在大陆看到和感受到的,唱给台湾的乡亲们听。

  就像在第十二届海峡论坛上一样,杨品骅再次坚定的喊出“我来自台湾部落,我是骄傲的中国人!”

  主编/伯皓

  记者/李制强

  编辑/鹤溪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