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周闻纵览

2021-02-07 18:33:00来源:看台海

  马英九发春联 暗讽民进党当局不得民心

  农历春节将至,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6日上午前往台中大雅永兴宫参拜,并给到场民众发牛年春联:“心天之心平常心,乐天之乐金牛乐”。马英九当天先预祝民众新年快乐,他在致词时提到,“心天之心”就是要大家重视民意,暗讽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开放“莱猪”进口不得民心,期许大家抱持乐观的心,才能安然度过。

  疫情打乱桃园四大夜市 人潮对半砍

  台湾桃园医院爆发院内感染,本土确诊人数激增,首当其冲就是桃园主要观光产业。桃园市四大观光夜市(中坜观光夜市、桃园观光夜市、八德兴仁花园夜市、龙潭观光夜市)都受波及,消费人数几乎“对半砍”,业者原本磨拳擦掌,大批进货准备替自己拼“年终奖金”,结果疫情来袭,现在最怕听到“土本确诊”四个字。

  防疫升温 台湾高中以下学校延后开学

  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近日宣布,高级中等以下学校2020至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日,延后4天至2月22日开学;大专校院2月22日(含)以后开学;大学入学指定科目考试日程,由原订7月1日至3日延后至7月3日至5日办理,考试范围不变。

  台湾持续实施边境管制,各大学担心下学期预计4000多名境外生不能及时入台返校。台教育主管部门指出,境外生专案入境计划已于2月1日报给疫情指挥中心核定,境外学生居家检疫完成后,需经采检为阴性才能离开检疫场所。目前正在和相关卫生单位做相关配套整理。

  台湾旅行社难以为继 游览车再减逾1000辆

  台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境外游客无法赴台,境内游市场也趋于饱和,台湾多数旅行社难以为继,大多数旅行社每个月给员工放无薪假的时间达15天甚至更长。此外,全台游览车数量从1.6万辆进一步缩减至1.43万辆。据台媒称,受桃园医院群聚感染事件影响,今年春节期间的台湾灯会、庙会等大型活动均停办。旅行业界本希望借灯会商机增加营收、降低经营压力,这一期待落空让业者雪上加霜。

  主编/晓培

  编辑/鹤溪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