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统计:2020年求职机会为近八年来最低

2021-02-16 10:50:00来源:中新网

  台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劳动力发展署”15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20年全台每名求职者有1.59个工作机会(即求供倍数为1.59),为2013年以来最低点。

  中央社报道指,台湾部分产业为全球产业链一环,业绩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出现下滑,连带影响就业需求。

  具体数据显示,去年1月起,全台工作机会求供倍数一路下降,1月、2月还有1.72、1.71,3月大幅下降至1.54,4月仅剩1.19,5月、6月分别为1.55、1.46;此后数月的数据出现回升,不过,去年整体表现仍低于2019年(1.69)。

  关于今年农历年后的人力需求,台当局“劳动部”方面表示,观光、交通运输等行业转职求职还是很难;制造业中,电子零组件、半导体、金属加工业等行业因需求相对旺盛,预计将释出较多职缺。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