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廖海鹰:台湾青年会带来交流的春风

2021-03-06 09: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国人大代表廖海鹰。(中国台湾网发)

  “每个来到大陆的台湾青年都怀揣着实现梦想的初心,会让更多台湾青年看到真实的大陆,带来一股交流的春风。”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廖海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两岸青年通过沟通,让台湾乡亲了解真实的大陆。

  作为一名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廖海鹰十分关注两岸融合的问题。他表示,台湾的前景在大陆,“两岸一家亲”不是一句空话。虽然受台湾民进党当局政策阻挠,两岸交流处在低潮之中,但来到大陆的台胞人数始终保持增长趋势。

  台湾部分媒体对大陆的污名化、妖魔化宣传,造成了两岸信息不对称,导致岛内部分民众不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但我们也看到,每个来到大陆的台湾青年都怀揣着实现梦想的初心,会让更多台湾青年看到真实的大陆,带来一股交流的春风。”廖海鹰说道。

  “很多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愿意来到大陆求学、创业。”在调研中,台湾青年扎根大陆社区服务岗位的事例让廖海鹰印象深刻,“他们或是退伍军人,或来自科技行业,每天都在大陆社区服务岗位上接触当地的风土人情,感受大陆发展的真实状态、充沛的发展活力和巨大的社会变迁。”廖海鹰举例,在疫情期间,一名在北京和上海创业的台湾青年厨师表示,希望创业成功以后在大陆安家。

  作为河北省台联会长,同时也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腺体外科主任医师,廖海鹰对大陆抗疫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表示赞扬,特别是河北在2021年初的疫情中,仅用48小时就完成了全员闭环,用一个月的时间取得了战“疫”胜利,让他印象尤为深刻。

  同时,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廖海鹰也反对台湾民进党当局将疫苗接种问题政治化。“台湾地区不具备生产疫苗的能力,而大陆的疫苗技术先进、质量稳定。大陆始终关注、关心、关爱台湾同胞的安全与健康,有能力保障台湾同胞接种疫苗的权利。”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