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岛内近7成医护人员不敢打疫苗?

2021-03-18 17:13: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近来,欧洲多国发生民众施打阿斯利康疫苗(台湾称AZ疫苗)后,出现血栓而暂缓施打的情况。据岛内最新民调显示,有将近7成的医护人员不愿施打AZ疫苗

  然而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却仍在自我安慰,称“3成愿施打也很高了”。对此,岛内媒体发文质疑指出,20天之前,还有66%的医护有施打意愿,怎么现在只剩下一半?

 

  台湾《中国时报》刊发社论讽刺民进党当局,文章称,指挥中心为什么要告诉台湾民众,我们唯一能施打的AZ疫苗,全球却有21个国家和地区抱有疑虑,太难启齿了 。对欧洲国家来说,血栓与施打AZ疫苗的因果关系,虽然还不确定,但既然有其他疫苗可供选择,就不需使用尚有疑虑的AZ,停打是很自然的决定。

  文章指出,为什么其他国家有多个疫苗可选,台湾却只有AZ一个选项? 因为台湾的疫苗篮子里,只有AZ一个鸡蛋,指挥中心制作图卡,试图证明“AZ疫苗比BNT更安全”。这个论点正确吗,难道“欧洲皆醉民进党独醒”?数字会说话,从接种疫苗的意愿下降不难看出,指挥中心的论点,台湾医护人员并不买帐。

  针对AZ疫苗有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在面对媒体记者质疑时竟然表示,“你们自己查就好了,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此番言论不仅没有解决疑惑,反而加深了岛内民众对于AZ疫苗的恐惧。言论一出,立即在台湾岛内引起一片挞伐,网友痛批其“权力与傲慢,礼仪廉耻在台湾官场荡然无存”。

  

  此前,多家台湾媒体都曾抨击民进党当局的“政治防疫”害惨台湾。 尤其是在疫苗事件上,不但拒绝大陆提供的新冠疫苗,甚至还企图绕过大陆代理商购买BNT疫苗,最终让台湾陷入当前的窘境。

  此前,国台办曾多次表示,当前岛内能不能使用大陆疫苗,障碍、症结都不在大陆 。而对于大陆台胞的疫苗接种问题,发言人朱凤莲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重点人群外在大陆台胞疫苗接种政策,妥善安排有关事宜。

  主编/晓培

  编辑/阿达 腾阳

  来源/央视新闻、台湾《中国时报》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