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香蕉农药超标遭退货 这次不怪日本打压?

2021-03-16 19:20: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最近,民进党当局宣称台湾向东京奥组委提交的香蕉获得日本认可,准备进军东京奥运会,然而,现实打脸却来得这么快!

  日本西本贸易公司(Wismettac)从台湾送检的香蕉中验出杀菌剂百克敏超标,总计750箱下架。对此,台“农委会”官员辩称,此次下架仅是个案。

  该日本贸易公司在2019年与台湾旗山果菜运销合作社签订为期3年、总采购量9,000公吨、总价值4.3亿元的香蕉外销合约。3月10日,其官网发布公告称:“3月1日至3日交货的台湾香蕉检出杀菌剂百克敏为0.12 ppm(标准为0.02 ppm),决定退货处理”。

  不少台湾网友在脸书留言吐槽“台湾人又要吃香蕉皮了”。

  还有网友翻出蔡英文此前发布的脸书内容打脸她,“台湾水果要前进日本、在东京奥运登场了!”“台湾菠萝、芒果、火龙果的TGAP(良好农业规范)2020 PLUS,最近已经得到东京奥组委认可,符合东京奥运会食材的资格。”

  本月起台湾菠萝被大陆暂停输入,民进党高调批评大陆并发起”吃菠萝救台湾”活动。如今香蕉被日本退货,民进党却未见表态。岛内有网友认为,民进党这种“逢陆必反,逢日必软”的态度不可取。

  此番民进党当局政治操作破功,更显双重标准,凡是遇到与大陆有关的事就“政治挂帅”,借机挑起两岸民意对立,几乎已是民进党当局的惯性思维。虽然经常被打脸,但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己私利,台湾民生经济从来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

  主编/晓培

  策划/阿达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