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在民进党眼中,做蛋糕=做疫苗=冷冻鸡腿

2021-08-06 19:11: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台卫生部门7月18日才通过台湾高端公司生产的疫苗(台产疫苗,下同)EUA(紧急使用授权,下同),8月2日就宣布已完成26万多剂疫苗的“封缄”,准备好要提供给岛内民众接种。

  疫苗生产的正常流程应该是在取得EUA后才能进行量产和封缄检验,且封缄流程需耗时30天。可“高端”疫苗仅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完成量产和“封缄”,显示疫苗可能是在取得EUA之前就违规提前进行封缄检验。民进党当局护航“高端”,至此段位再升级,打破所有行政常规和科学要求。

  每当人们以为民进党当局对“高端”的护航已到了极致,隔几天台卫生部门总能变出更多绝招,让大家瞠目结舌。3日记者会上,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脸不红气不喘地说,如果查验过再量产,EUA就失去意义了。在他眼中,更重要的工作显然是在“授权”,而非“把关”,在“高端”与“人民”之间,他选择站在“高端”那边。

  台卫生部门3日宣布通过封缄的26万剂“高端”疫苗,立刻被记者质疑,四批疫苗的批号并不连续,其中一批的数量也与其他三批有偌大差距,是否显示疫苗质量高低不一?陈时中坦承,批号跳号表示“有问题要解决”,若检验不合格,即整批销毁。对此,陈时中还做出一个神比喻说,“做蛋糕都可能失败,何况疫苗是高科技产品”。

  把疫苗拿来和做蛋糕类比,这样的官员心里还有一点起码的自重吗?疫苗的研发,是为了抵御新冠病毒的攻击,因此必须一丝不苟地遵循科学的论证和步骤。而蛋糕的制作,则是为了满足人们的口腹之欲。简单地说,做失败的蛋糕,充其量比较不好看或不好吃,但不会吃死人。而做失败的疫苗,则可能危及人的性命。会拿蛋糕和疫苗做类比,可见疫苗的分量和严肃性,在陈时中这一类官员的心里并没有多重要。

  事实上,陈时中拿蛋糕来比疫苗还不是最离谱的演出。六月,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谈到疫苗缺货问题时,竟然拿“冷冻鸡腿”来比喻,说订了鸡腿没到货,不能骂订货的人。从鸡腿到蛋糕,除反映官员的格调和质量,也暴露了民进党当局的施政水平。

  主编/伯皓

  编辑/阿达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