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0年台湾或没有冬天 国民党籍民代:民进党当局什么时候才能正视绿色能源缺口?

2021-08-12 16:18:00来源:看台海微博

  极端气候全球发威,台湾科研相关单位日前发布台湾气候变化报告指出,台湾近50年、近30年增温有加速的趋势,夏季长度增加到约120到150天,近年来,冬季更缩短至约20到40天。

  国民党籍民代郑正钤今天(12日)在脸书发文指出,联合国气候变迁小组9日发布报告,称全球暖化持续加剧;台湾气候变化科学团队10日发表“台湾版气候变迁报告”,明确指出:未来台湾将“干愈干、湿愈湿”,侵台台风变少但强度增强,最快2060年台湾就没有冬天。

  对于这两份报告结果,郑正钤指出,今年先是遇到大旱缺水,后是大雨淹水,这代表台湾非旱即涝的气候可能成为常态,地球暖化的元凶是温室气体,火力发电厂不论燃气还是燃煤都会产生二氧化碳,燃气发电产生的二氧化碳比燃煤少,但是开采过程中,泄露的甲烷暖化能力比二氧化碳高超过20倍。

  郑正钤称,民进党当局规划2025年核能发电要归零、再生能源要提升到20%,但民进党已执政5年,再生能源才达到5.39%,他感叹,什么时候当局才愿意正视台湾的“绿能缺口”与“缺电危机”?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