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台M60A3战车又双叒叕翻了

2021-08-20 15:26:00来源:看台海微博

  台陆军19日在湖口营区训练,一辆行进中的M60A3战车疑因煞车故障冲落边坡撞上兵舍,将营舍撞出大洞。相关事故原因,由项目小组进行调查。

  台陆军M60A3与CM11两款主战车妥善率不佳,导致后勤负担加重,岛内民代今年曾因此冻结相关预算。台陆军司令部表示,规划未来战车以重型MIA2T、中型M60A3及CM11等车型为主,也将持续执行M60A3战车引擎翻修。

  此次台军训练的意外已是本月的第3件,8月10日台陆军一辆八轮“云豹”装甲车,在训练时经过保力溪,因现场溪水暴涨导致装甲车熄火陷入溪床。车内人员获救后,营救人员将装甲车拖离溪床。

  据悉,2017年8月民进党当局举行“政军兵推”,第一天演练“指挥所紧急开设”时,就让蔡英文换乘“云豹”装甲车撤离。“云豹”也因此被称为蔡英文的“逃亡车”。

  “云豹”装甲车此前引起不少议论。去年9月15日,台军一辆“云豹”装甲车经过台中市大里区街头,遇到路口转弯时,足足耗时2分钟,经过多次倒车才转弯成功,视频在网络传开后,岛内舆论讽刺,“转个弯都这么慢,要是开到战场上,战都打完了。”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8月,台湾中南部连降暴雨,多地严重淹水,蔡英文前往嘉义视察灾情时,却坐在“云豹”装甲车上向灾民挥手,被批“史上最傲慢的勘灾”。

  另外,台空军基地一架机身编号6698的F-16V战机,11日上午7点29分执行例行性飞行训练,起飞离地后,发生“座舱罩”飞脱事故,战机起飞后在空中盘旋一圈在7点36分平安降落。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