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谈《八佰》:前后哭了三四次,口罩都哭湿了

2020-08-17 09:23:00来源:央视网

  

  《八佰》 剧照

  

  

  电影《八佰》海报

  前晚,上游新闻娱体频道组织的上游观影团提前观影活动在重庆英皇电影城举行,40余位观众提前观看了今年的首部华语大片《八佰》。这部令人血脉喷张的抗战电影也让众多观众泪洒影院,不少观众表示在观影过程中“哭得口罩都湿透了”。

  当晚,《哈利·波特与魔法石》3D版在内地影院进行重映;同时,《八佰》迎来首次点映,又恰逢周末,记者在英皇电影城的大厅看到,影院里来了不少观众,在领票后有序等待进场观影。

  记者从影院方了解到,在《八佰》中出演“刀子”的四川籍彝族演员李九霄当晚自掏腰包包场,邀请重庆观众观影。在影片开始前,李九霄也特意录制了一段VCR向观众们推介了这部影片。

  在VCR中,李九霄还谈到了与自己演对手戏、在《八佰》中饰演“蓉姐”的刘晓庆,“因为同是四川演员,在拍摄时也走得非常近。”因为曾在《火锅英雄中》出演劫匪“八戒”为观众所知,李九霄也对重庆非常熟悉,“来重庆拍戏的时候就非常爱吃火锅,希望有机会再来重庆,请大家一起吃火锅。”

  《八佰》由管虎执导,王千源、张译、姜武、欧豪、杜淳、魏晨、唐艺昕、李晨、俞灏明、刘晓庆、姚晨、郑恺等饰演,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讲述“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来自南岸的甘女士表示,“全片一秒钟手机都不想看,前前后后哭了三四次,口罩都哭湿了。”而江北的朱小姐更是爆料自己的“硬汉”男朋友在观影中都数次流泪。

  而演员的演技也备受认可,特意和朋友们一起来观影的冯先生说:“管虎镜头下的演员们都是高光时刻,太会拍也太会演了,要好好再二刷!”

  当晚在上游观影团的领票处,拿到票的观众都十分开心,而上游新闻观影团也会不定期地连续推出电影观影活动,以及明星见面会等,只要关注上游新闻,都有机会参与。

  相关新闻

  《八佰》有望成救市之作

  14日点映破千万的《八佰》,也让众多延期的春节档大片可能会选择重新宣布定档,再加上已经定档10月的《我和我的家乡》,有望助推中国电影市场在国庆档重回正常轨道。

  在微博上,不少大V都成为了《八佰》的自来水,张雪峰老师在微博上说:“看完就一句话:都去看!别说中国没有大片,这就是!”著名编剧史航也表示,“希望这电影赢得更多观众,希望更多的人知道,人间或许不值得,可有的电影很值得。”

  更多的观众则被片中平民英雄的坚守、对家国与民族的情怀振奋,有网友在微博上写道:“看完《八佰》,只想去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献花,深深鞠一躬。”更网友评价,“《八佰》是电影复工之后首部真正意义上的大片,很适合作为自己第一部重返电影院观看的电影”。

  当晚,记者在英皇电影城的影厅看到,上座率正式由30%放宽至50%。同时,超过120分钟的影片也不再设置中场休息,片长147分钟的《八佰》完整播放,保证了观影效果。

  据统计,8月14日,《八佰》的票房接近1500万,尽管因为是点映,排片占比仅有3.2%,但上座率达到了惊人的31.8%。

  据了解,《八佰》将在8月17日—20日继续开启点映,17日的预售已经接近150万,这也让业内人士期待《八佰》8月21日正式全国上映。

  重庆资深影院管理人士吴卓峰告诉记者,《八佰》加上定档9月4日的《信条》可以形成“救市”组合,票房都不会太差,有望在8月底9月初再冲击一下票房,给其他头部新片定档带来示范作用。

  全国影院自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但30%的上座率限制还是让众多影院和制片方持观望态度。

  英皇电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放宽上座率限制等新规对电影行业是一大利好,对于本周末恰逢有大片上映的影院来说,更是一场“及时雨”,对电影市场的回暖更是利好消息。

  此前在上影节论坛上,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傅若清透露,相信只要影市回暖的步伐足够稳健,相信国产大片定档的消息会陆续传来。

  这意味着,众多延期的春节档大片如《夺冠》《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等有望重新宣布定档,再加上已经定档10月的《我和我的家乡》为影院的国庆档开一个好头,有望助推中国电影市场早日重回正常轨道。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