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 《扶贫家书》作者分享会在京举行

2021-04-04 11:45:00来源:新华网

分享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由研究出版社主办的“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扶贫家书》作者分享会于4月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研究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总经理赵卜慧以及一直奋战在基层的17位扶贫干部及家属出席分享会。

   李岩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对扶贫干部表示了敬佩,他强调,研究出版社作为中国出版集团主题出版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在讲好中国脱贫故事、宣传中国减贫实践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本书通过一封封字里行间饱含着脱贫攻坚大国情怀的“扶贫家书”,展现了一个个奋战在乡村一线的鲜活人物群像,体现出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分享会上,17位扶贫干部围绕从脱贫攻坚战的历史和时代意义,到如今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战略下继续作为国家政策在基层践行贯彻者的工作实践和心路历程,进行了极富生活化且多角度的讲述。研究出版社总编室副主任张璐现场朗读家书让与会者产生了共鸣。

   《扶贫家书》一书旨在通过中央和国家各机关派出的扶贫精锐干部在进驻扶贫一线后殚精竭虑开展扶贫工作之余,与家人的家书为切入视角,体现了中央和国家各级机关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刘勉)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