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出轨最新消息!48人无生命迹象、118人受伤

2021-04-02 17:16: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清明节连续假期首日,台铁发生重大伤亡!一列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今晨从树林出发前往台东,行经花莲崇德、和仁间,在大清水隧道前发生事故。包商一辆工程车疑似因手煞车未拉,从边坡滑落至轨道上,导致刚出隧道的“太鲁阁号”完全来不及反应,正面撞击,车头(第8车)受创严重,台铁证实,新婚没多久的袁姓司机员已殉职。

  据了解,“太鲁阁号”列车行经该路段时,几乎都以全速前进,时速约125公里,加上两隧道间视野较差,当台铁驾驶员看到工程车时,已来不及反应。台湾警务人员指出,伤亡集中在第8、第7节车厢,目前至少48人无生命迹象、118人不同程度的受伤,另外还有上百人待援。


  事故发生后现场一片狼藉,失去动力的“太鲁阁号”部分车厢卡在隧道内,5至8节车厢严重变形,其中一节横躺隧道内,造成民众受困。

  根据消防部门的回报,408次“太鲁阁号”全车乘客约350人,若加上站票,整列车将近500人,已疏散超百人,其余受困乘客,消防部门正全力抢救。

  车上部分乘客在事发后破窗逃出,许多人今天返乡或出游,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巨大撞击吓了一大跳,谈起经过仍心有余悸。事故发生原因及伤亡详细情形,有待台铁进一步厘清。

  台铁事故也牵动着大陆民众的心,网友表示“逝者安息,愿天堂一切都好”“痛心,愿同胞平安”,更有网友表示,“我们可以派兵救援,他们的效率太低!”

  主编/晓培

  编辑/鹤溪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