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机场2019年客运、货运及飞机起降量均同比下跌

2020-01-20 10:42:00来源:新华网
    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19日表示,香港国际机场2019年客运量、飞机起降量和整体货运量均同比减少。

  机管局数据显示,香港国际机场2019年全年的客运量为7150万人次,同比减少4.2%;货运量下跌6.1%至480万吨;飞机起降量近42万架次,同比减少1.9%。

  2019年12月香港国际机场飞机起降量为33990架次,同比减少8.4%;客运量下降12.5%至570万人次;货运量则同比轻微下降1%至44.3万吨。

  当月,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继续受访港旅客疲弱表现的影响,以往来内地及东南亚的客运量跌幅最为显著。

  香港机管局机场运行总监张李佳蕙表示,机管局将继续提升机场设施,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机场体验。香港国际机场一号客运大楼扩建部分于2019年启用,东大堂美食广场也完成翻新,而一号客运大楼提升项目仍将继续进行。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