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实施多项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发风险

2020-07-08 09:44:00来源:新华网

  新香港连续多日出现本地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日更是有9宗本地感染个案。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7日表示,由于出现多宗当地感染源头不明个案,香港将实施多项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发风险。

  陈肇始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近期尼泊尔、巴基斯坦等海外归来人员确诊人数较多,这给检疫中心和医疗系统带来压力,特区政府将与这些国家和地区协商,让相关人员有序回港,以控制输入个案数目。同时,从8日起强制所有经香港机场到港的人士,包括机组人员等,到亚洲博览馆接受采集深喉唾液样本进行检测。

  对于抵港的外佣,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部门会制定措施要求雇主安排外佣在酒店进行14天强制检疫;要求外佣抵港时须持有新冠肺炎检测阴性的证明,检测费用由雇主支付。外佣抵港后,完成检疫前还需再做检测。

  陈肇始指出,多个本地个案显示不戴口罩进行活动的风险相当高,有必要根据营运模式和风险,研究收紧餐馆等地方的人数容量上限及感染控制规定,有需要时将会发出新指示。

  陈肇始表示,目前香港短时间内出现多宗源头不明的个案,提醒市民不能松懈,要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