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变“台医” 民进党患了脑台风

2020-07-07 16:1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今天是“七七事变”83周年,“七七事变”拉开了全面抗战的大幕。中华民族经历了14年的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所以历史不能被遗忘,文化更不能被切割。但是就在这几天我们看到台湾立法部门的负责人游锡堃,在台湾的中医药活动中口出狂言,说中医、中药叫法容易混淆,应该改成“台医、台药”。而且还举出例子说:“你看这个药到了韩国,中医、药就变成了'韩药',中医、药到了日本就变成了'汉药',是不是?我们也要把名称改过来。 ”
 
  这样带有自嗨性质且非常怪诞的说法,背后反映出民进党的“去中国化”的整体思路。
  去“中”乱象疯狂怪诞
  这些年来我们看到民进党和“台独”势力见到“中”字、“华”字就如芒在背、如鲠在喉,必除之而后快。所以一段时间以来,各大机构像中油、中船改名,包括一些学校改名,前一段还推出了华航的改名事件等,只要见到“中”字就要把它清除出去,而且这股妖风在台湾愈演愈烈。
  2015年台湾绿营名嘴彭文正,创造了一个新词,有个词叫古今中外,因为涉及“中”字,所以彭文正改成叫“古今台外”,这简直已经是怪诞到了极点了。也有民意代表说孙中山不是中国人,甚至把屈原称为“楚独”,为了楚国独立而死的,这已经完全违背了历史事实。这样一系列的乱象在台湾可以说是愈演愈烈。
  演变发展到今天,“去中国化”已经无所不用其极了。
  疯狂去“中”只因内心无助
  “去中国化”背后到底是什么样的用意?一方面显示出“台独”分裂势力,这种要割裂大陆和台湾之间联系的伎俩,另一个方面也反映出了他们内心的无助。
  为什么这么讲?政治上,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遵守的原则,台湾想在政治上寻求突破是没有可能的;经济上,台湾想了很多的办法,也无法摆脱或者脱离大陆。所以政治不行,经济也不行,只能在文化上动手,利用“去中国化”给台湾民众洗脑,割裂台湾与大陆的联系。
  所以这样的言语一出或者这样的事件一出,台湾民众很多人是明白的,说你们又在折腾,这简直是吃饱了撑的。如果见到“中”字你们就反对的话,陈致中,陈水扁的儿子,还有现在台湾的卫福部门的负责人,这次被捧成抗击疫情神话的陈时中,是不是“中”字都得改,陈致中是不是要改成“陈致台”呢?甚至有网友说“以后脑中风是不是要改成脑台风?”可见大家对这种行为不但是觉得荒诞,甚至是觉得愤怒的。
  两岸之间好多朋友都爱打麻将,“台独”分子如果拿了红中,他要叫什么?是不是要把它改成叫“绿毒”?其实“台独”分子怕的还真不是这红中,他怕的是我们麻将牌的另一张,这张牌叫“五筒”!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