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馆台博会丨台青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秘笈”

2020-10-30 16:1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馆全景图

  2020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正在东莞厚街镇举办今年最吸睛的特色之一就是特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馆,不仅紧抓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也积极融入大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馆内参展的39个团队中,有25个是来自台湾的青年创业团队,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馆带来哪些新亮点新突破?台青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又有哪些独到秘笈?记者带您探馆体验一番!

  一、石头记

  说到石头记很多人并不陌生,它与《红楼梦》同名的文学光环让许多人很快记住了它。石头记1970年创办于台湾北部多雨的基隆市郊,早在1990年就涉足大陆市场,至今已整整30年。

  拓内销秘笈:

  1、疫情期间积极转型布局直播销售;

  2、鼓励经销商转型升级,以,以类似玉石博物馆的方式做有特色的门店销售;

  3、天然饰品取材不易,打磨更精致更经典的产品,以不同玉石搭配凸显产品特色。

  石头记总经理苏一舫发表湾区发展感言: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的重点战略,我们身处在大湾区,应该更积极地挖掘、融合、发展,欢迎更多的台企和台湾青年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二、 魔法鞋

  你能相信一款鞋子同时拥有2项个人专利、3项核心专利吗?这就是佛山魔法鞋业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放一个鸡蛋在鞋子里、从3米高摔落都不会碎的魔法鞋。该公司早在1992年就根植大陆办厂,嗅到大陆越来越巨大的发展商机,逐步开始从外贸出口转型内销。

  拓内销秘笈:祖国大陆的发展势头是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都几乎无可企及的,非常多国外企业大品牌想进驻甚至占领这个市场,所以我们从三年前就注重研发申请专利,让我们的产品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有一席之地。

  佛山市魔法鞋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泉宏发表湾区发展感言:我跟很多台商台青说,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比想进入大陆市场的外国企业更有资源,因为我们融合在一起。而且大陆、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人民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有非常大的存量,现在我们国家GDP世界第二,但人均消费额还不是世界第二,所以市场巨大,机会也非常多。

  三、台湾香檬原汁

  台湾特有的原生种扁实柠檬,生长环境所需的气候温度等条件与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内的台山几乎相同,所以台商吴尚烨在台山种植了数百亩的柠檬庄园,并以此为原料制作成有机健康的浓缩饮品,面向大陆市场销售。

  拓内销秘笈:只要介绍得够吸引,只需通过大陆的网络营销与直播都可以吸引到许多人购买,达成很好的成交量。

  广州市庆烨昌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尚烨发表湾区发展感言:大湾区无论是政策扶持、还是好的平台与资源,都已经为台商台青准备好了,对我们而言就是“拎包入住”,所以换言之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一定要把握好!

  以上就是今天与大家分享的台青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秘笈”,本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将持续4天,至111日结束,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啦!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