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100天

2020-07-27 14:35:00来源:央视网

  今天(27日)距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整整100天,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专家表示,本届进博会展览规模更大、展区设置更优、展商质量更高,表明了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坚定信念,以“确定性”给世界带来期待和信心。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今年的展览规模更大,展区设置也更优,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以及服务贸易六大展区。同时,结合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四个专区。

  由于前两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日益明显,越来越多的海外展商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从“走进来”变成“留下来”,不少展区“一位难求”。据介绍,本届进博会企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比第二届规划面积增加6万平方米,签约企业参展面积已达规划目标。其中,消费品、医疗和服务贸易等三个展区的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目前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已达到往届规模,不少企业将携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为让参展企业和客商有更多获得感,近期,海关总署发布了支持第三届进博会14条便利措施,将有力保障进博会参展参会人员和展品安全便利进出境。

  目前,进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重心由招展为主向招商办展为主转变。26日,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首次成立专业委员会,首批成立的专委会包括公共卫生防疫专委会和乳业专委会,35家成员企业还签订了3年长期参展合作备忘录,体现了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

  专家表示,当前疫情笼罩下的全球经济依然充满风险和不确定性,而进博会是下半年唯一确定举办的大型国际综合展会,正是它的“确定性”给世界带来期待和信心,同时也表达了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决心。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