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天秋色”:昌平苹果进社区

2020-10-29 12:1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0月29日消息(记者 雅萍)1027日,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北京昌平第十七届苹果文化节”系列活动“昌平苹果进社区”走进北京昌平区回天社区。


  1、昌平苹果进社区,天北居民享福利。

  本次活动旨在推介昌平名优苹果,为果农构建立体销售网络,打通果园子到果篮子的最后一公里,满足市民和游客品尝和购买优质昌平苹果的需求,同时让社区居民和果农牵起手来拓市场、促销售,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2、有奖问答环节:社区居民积极回答主持人提问。


  3、互动(垃圾分类)环节:擦苹果、削苹果、吃苹果、收苹果。

  此次活动通过文艺汇演、有奖问答、居民互动、直播带货和现场售卖等五个板块,对昌平苹果进行全面的宣传和推广。


  4、居民观看孩子们现场绘画:我心中的昌平苹果。

  记者走访了参加本次活动的社区居民和果农代表,他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更多了解昌平苹果、让老百姓获得实惠和便利,还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5、昌平职业学校电商专业师生为昌平苹果代言。

  据统计,“昌平苹果进社区”活动举办当天,社区居民购买苹果320箱,共计为昌平果农创收约25000元,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昌平果农,果农张大姐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活动真是收获很大,不仅卖掉了自家的苹果,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如何到农家果园进行采摘、旅游。”


  6、社区居民品尝到好吃的苹果,赞不绝口,争相购买。

  金秋十月,苹果熟了!本月31日,北京昌平第十七届苹果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昌平苹果进商超活动还将在乐多港奇幻乐园举行。北京市昌平区园林绿化局高级工程师耿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主题活动的举办也促进了以苹果产业为代表的昌平区都市现代农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拍摄:陈雅萍)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