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雄安新区之地利,2019绿色发展能源装备论坛在河北衡水举办

2019-11-17 10:3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17日消息(记者 雅萍)11月16日,以“绿色理念引领 高端装备先行”为主题的“2019绿色能源装备论坛”在河北省衡水市举办,本次论坛是承接去年中科院院士高端装备产业衡水峰会基础上举办的一场高端论坛,旨在面向海内外进一步提升高端装备产业的影响力,促进高端制造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搭建产学结合的共享平台,与行业内企业的需求有效连接。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副总工程师李阳主持论坛开幕式。(你好台湾网 图)

  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致辞指出,装备制造是河北重要的主导产业,能源装备是河北省装备制造业重要组成部分。衡水是京津冀地区重要节点城市,交通区位便利,产业基础完备,特别是随着雄安新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产业承接能力逐步增强,推动转型发展的步伐持续加快。本次论坛汇聚知名院士专家和行业大咖,进行思想碰撞,畅谈行业未来,代表了能源装备产业绿色发展的高端水平,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北装备制造业发展,携手共创合作供应的新篇章。

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致辞。(你好台湾网 图)

  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致辞表示,近年来,衡水市建成了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特色鲜明的装备制造业集聚区。作为衡水市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转化的主平台、主阵地,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携手中科院地球与地质物理研究所整合能源行业的技术、市场、人才等高端要素资源,促进深部资源探测核心装备、深层油气开发智能导钻装备等国家重大专项成果的落地转化。他指出:在中科院国务院参事室大力支持下,朱日祥、贾承造、金之均、李阳、郝芳、潘永信六位院士在衡水发起举办绿色能源发展装备论坛,并推动建设能源领域高端装备研究院和制造业产业园,“这不仅有利于服务国家资源探测战略,打破国外技术装备垄断,也必将为衡水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衡水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吴晓华致欢迎辞。(你好台湾网 图)

  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作区情推介。他说,高端装备制造是衡水高新区着力打造的主导产业。近年来,高新区深入贯彻“中国制造2025”战略,全力推进装备制造业高质化、智能化、绿色化,产业规模迅速做大。

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作区情推介。(你好台湾网 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日祥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技术创新推动能源革命》的主题演讲。他说,智能导钻涵盖地质、地球物理、电子、机械、材料、自动控制、计算机、通信等,需要多学科的领域,因此需要多学科尖端人才和研发平台,这也是论坛的使命之一。我们做这件事的核心就是“用”字当头。这个论坛要为能源装备提供“理论研究有进口,成果转化有出口”,真正开展政产学研用战略合作的平台,使技术创新“用得上”,也要在国际上“有影响”。科技要成为第一生产力,必须是创新+金融+市场,必须有金融和市场的双轮驱动,缺一不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日祥作主题演讲。(你好台湾网 图)

  据介绍,“2019绿色能源装备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国务院参事室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主办,中科恒道高端装备研究院承办,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的。本次论坛不但是一场科技交流的盛宴,也是一场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融合发展、金融乘风助力交融的盛会,论坛上,还举行了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揭牌仪式和项目签约环节,6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考察了高端装备产业园及孵化车间。

6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你好台湾网 图)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