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专家:“26条措施”条条有新意,条条有亮点

2019-11-05 15:4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5日消息 11月4日,由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2个相关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26条措施”正式发布。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陈桂清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6条措施”条条有新意,条条有亮点与此前发布的31条惠台措施相比更新更实,更广更给力。

  陈桂清表示“26条措施”充满了新意,首先,紧扣时代的热点,针对最近一段时间两岸关系的变化,台湾企业台湾的同胞在大陆发展遇到的新问题作出了新的回应。

  陈桂清分析指出,第二条台企参与5G技术研发,可以说是紧扣了新产业发展趋势。还有针对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背景之下,台湾企业受到影响,提供一些救济和保护一些措施,紧紧扣住了时代的变化。

  其次“26条措施”拓展了给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空间和范围,首次出现给在海外的台湾同胞提供服务。比如第14条当中给台胞提供领事保护申请旅行证件是以前31条当中所没有的,这反映出给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范围越来越广,服务越来越给力。

  针对“26条措施”出台的背景,陈桂清介绍说,“26条措施”的出台是对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重要讲话的具体贯彻落实,体现了大陆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诚意善意和言行一致。

  陈桂清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中提出来要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而且在今年两会福建省代表团的审议中也提到了,要将福建打造为台胞登陆的第一家园,这些思想在26条措施当中都有具体的贯彻落实。

  陈桂清说26条措施真正为台湾同胞办实事。例如台湾企业在大陆融资难的一些问题,近些年台湾同胞在不同场合提出,大陆的对台相关部门认真的倾听了这些需求,通过26条措施以及之前的惠台31条作出了切实解决,这反映出在对台工作当中只要能做的尽力去做,完全是台湾同胞当做一家人。这样政策出台之后,一定会对两岸关系产生重大的影响,也一定会得到广大台湾同胞热情的欢迎。

  在谈到26条措施对两岸关系未来的影响时,陈桂清表示具体影响有三点首先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来大陆工作发展面对两岸的发展变化,广大台湾同胞应该会用脚去投票,哪里有机会哪里机会大,就会去哪里发展当惠台政策落实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前来大陆追梦逐梦圆梦。

  其次,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大陆,进而认同祖国大陆台湾同胞认识到这些政策条文背后,是大陆真正为他们在办实事的时候,一定会加深对大祖国大陆的了解,从而加进一步的加强对大陆一个认同。

  最后,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认清民进党台独害台湾的本质,民进党当局为了谋求私利,不断的阻挠两岸交流合作,甚至恫吓参与两岸交流的普通民众,对照之下,到底谁在为台湾同胞着想,谁真正把台湾同胞当做亲人,谁又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坏台湾人民的好事,然后拆台湾青年的舞台这个答案不言自明

编辑:张腾阳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