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八号火箭已进入产品生产总装测试阶段 预计2020年首飞

2019-11-21 08:41:00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从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获悉,我国正在研制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预计于2020年实施首飞。目前,该型火箭已进入产品生产总装测试阶段。

  据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一华介绍,长征八号运载火箭将依托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的可靠技术,开展一系列创新设计和研制,届时有望填补我国太阳同步轨道3吨至4.5吨运载能力的空白,并兼顾近地轨道和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长征八号运载火箭芯一级继承了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一子级状态,芯二级继承了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三子级状态。据唐一华介绍,长征八号运载火箭从签署合同到火箭出厂,履约周期约12个月,发射周期为10天。

  唐一华表示,长征八号运载火箭以商业化、低成本、方便快捷、好使用为目标进行设计,既要保证一定的性能和可靠性,又要满足商业用户低成本的需求,预计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投入市场后,初期年发射量可达10发以上,后期年产可达20发以上。(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